/「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久病床前有孝媳——何文香6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刘晗琪     时间:2020-08-18 08:52:46    「我要投稿

  “好媳妇胜过亲闺女”这句话用在何文香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她6年如一日精心照料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婆婆,尽管老人已经懵懂如孩童,她却从不恼怒,总是笑脸相待,毫无怨言,成了左邻右舍的美谈。

  昨日早上,笔者在市区南区二村16号楼里看到何文香时,她正在给婆婆洗脸、喂早饭,一举一动细心体贴。

  何文香的婆婆今年75岁,2014年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刚发病时还较轻,后来越来越严重,完全失去了记忆,只认得何文香,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公公年事已高,丈夫三班倒要上夜班,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务和照顾婆婆的任务就落在了何文香身上。

  随着病情加重,婆婆突然变得不“安分”起来,趁着家里人稍不注意,她就会一个人外出,却因找不到家而迷路。为防止意外,何文香常走街串巷到处去寻找,有时甚至是在半夜。2016年冬的一天凌晨2时,何文香正睡得香,突然听到公公在外面敲门,说婆婆不见了。她连忙起床打电话给丈夫,可丈夫正在加班,半夜又没人替班,一时走不开。她只好一个人骑着电瓶车满大街地找,1个多小时后才找到。看见婆婆蜷缩在农贸城大门口角落里,冻得瑟瑟发抖,她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穿上,带她回家。这种情况,对何文香来说已习以为常,她自己也记不清楚一年有多少次。

  后来,为防止自己上班时婆婆独自外出,她安装了防盗窗、防盗门;为便于寻找,她买来定位器放在婆婆身上,还专门制作了联系卡挂在其胸前。

  45岁那年,还不到退休年龄的何文香,为了更好地照料婆婆而提前退休。这样,时间相对充裕些,她就陪着婆婆看看电视,带婆婆去逛街,每次出去紧紧拉着婆婆的手。邻居们见了无不称赞:“这哪里是婆媳呀,分明是亲生母女啊!”

  对于何文香的付出,丈夫毛元杰也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对妻子感激不已。对于街坊邻居的夸赞,何文香总是报之一笑说:“媳妇照顾公婆是分内事,每个人都会老,都要依靠儿女照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