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绝经后出血需及时就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荣燕     时间:2020-08-14 08:48:25    「我要投稿

  “我听了你的话,把保健品停了之后,出血果然停止了,谢谢你啊,医生!”8月12日,前来复查的王女士笑着对市妇保院的医生道谢。今年70岁的王女士,听说服用某保健品可以抗衰老,在连续吃了两个月后,不想绝经20多年的月经又来了,持续10来天一直不干净,急忙到市妇保院就诊。医师询问病史并给她做了检查后嘱咐停用保健品,情况好转。

  然而姜女士就没这么幸运。她绝经8年,阴道不规则出血近一年。半年前在市妇保院就诊过一次,发现子宫有肿块,医生建议其住院进一步检查。因忙于工作,姜女士并没当回事。几个月后再复查发现,肿块增大,手术结果是子宫恶性肿瘤。

  同样是绝经后阴道出血,结局却完全不一样。因此,医生提醒:绝经一年及以上,再次出现阴道出血的女性,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明原因,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绝经后阴道出血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是子宫内膜癌,另外,宫颈癌、子宫肉瘤、输卵管癌、卵巢癌均可能发生。

  当然也不必对这一症状感到恐慌。事实上,绝经后阴道出血只有大约25%最终检查是恶性肿瘤,75%是由老年性阴道炎、宫颈息肉、子宫内膜息肉等良性疾病引起。另外,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剥脱从而出现阴道出血,一般停用药物即可。卵巢颗粒细胞瘤或卵泡膜细胞瘤分泌雌激素,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绝经后出血。这类肿瘤多属于良性或低度恶性肿瘤,及时手术后阴道出血自然停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