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残疾人错买“电摩” 退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文莞 毛小俏     时间:2020-08-14 08:47:29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峡口交警中队民警吴强在执法时,注意到一辆外观较新、车牌却较陈旧的“电动车”,职业敏感性促使他上前拦下该车。经查,该车系一辆冒用非机动车号牌的电动轻便摩托车,而60多岁的车主祝某并无摩托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在准备将祝某带至交警中队准备进一步调查时,吴强却发现,祝某有语言障碍,便将其丈夫郑某一并叫到中队了解情况。原来,祝某因脑膜炎导致失去语言表达能力,属一级残疾。她在2019年12月独自购买该电动轻便摩托车,但并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机动车而非电动自行车,这才将旧电动车牌照直接套用到新的电动轻便摩托车上。

  当祝某和丈夫郑某得知自己攒钱买的电动车竟然是“电摩”后,家境贫困的夫妻俩立即傻了眼:郑某不会骑车、祝某又不识字,没有能力考出驾照,这可怎么办?细心的吴强早已看出两人的心思。他立即联动峡口镇同桥村网格员,帮助祝某与购买电动轻便摩托车店的老板进行协商。在民警和网格员反复做工作后,最终车店老板同意将电动轻便摩托车的购买款退给祝某。

  交警提醒:电动轻便两轮摩托车,外形上与以前的“超标车”很相似,按照现在的规定,它不属于非机动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驾驶此类车辆需缴纳强制险、到车管所登记并悬挂蓝色“浙H”机动车号牌,驾驶该类车还需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严禁冒用车牌行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