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提醒:炎炎夏日少吃“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13 09:14:05    「我要投稿

  酷暑三伏天,冰淇淋、冷饮、冰西瓜深受大家喜爱。这些“冰凉”美食吃起来不但解馋,更是让人感觉到“透心凉”。不过,冰品吃多了会有诸多弊端。

  一、伤胃

  冰凉的食物使胃部血管收缩,抑制血液循环,导致消化道缺血缺氧,降低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的速度,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如果本身就有慢性胃病,还可能导致胃病的急性发作。

  二、食欲不振

  冰品吃多还容易降低人的食欲。原因有二:一是高糖高脂高蛋白食品降低饥饿感。冰淇淋由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糖等制作而成。牛奶、奶油等都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再搭配高含糖量,吃下去之后会让人的饥饿感降低,食欲自然也低了。二是减少消化液。冰冰凉凉的食物吃下去之后,会刺激胃部的血管收缩,降低消化液的分泌。消化液分泌少了,身体就会觉得你不需要吃东西,因此食欲也就降低了。

  三、营养不均衡

  很多人对冰淇淋的固定印象是没什么营养,其实恰恰相反,冰淇淋部分营养素高得过头。

  1.高含糖量 冰凉的感觉会降低人体味觉的灵敏度,为了达到人体感知的相同程度的甜,冰淇淋中的糖含量会比普通的食物多出一倍。一支70克的冰淇淋,其中就含糖16克。而世界卫生组织对添加糖的推荐量是每日25克以内。一支小小的冰淇淋就占了一天糖份额的62%。

  2.高脂肪 冰淇淋的热量高,脂肪也高。一支冰淇淋的脂肪能量占总能量的43.3%。

  3.反式脂肪酸 冰淇淋中还含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并影响婴幼儿的身体发育。

  4.各种添加剂 为了让冰淇淋更有卖相和口感,很多生产商都会用到乳化剂、增稠剂、甜味剂、着色剂等添加剂。

  四、食物中毒

  很多人认为冰箱温度低,冰棒、冰淇淋中的细菌都冻死了,不会导致食物中毒,事实并非如此。病菌在低温下只是减慢或停止了繁殖,恢复常温,它们便可迅速繁殖。冷饮中含有的糖、奶、淀粉等物质,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有利于病菌迅速繁殖和生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