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人民医院护士廖露玲:当好医院的“守门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严林忠     时间:2020-08-13 09:13:09    「我要投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大门是所有进入医院的患者、家属必经的第一道关卡。炎炎夏日,在医院里,就有这样一群“守门员”,他们严把医院各进出口,最大限度保障院内医患的健康安全。市人民医院护士廖露玲就是其中一员。

  8月10日是廖露玲当值的日子。“请出示下健康码,这段时间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和外省回来的人接触过?有发烧咳嗽症状吗?”当天上午9时,在市人民医院大门口,每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都需要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才能进入。廖露玲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帽子、手套,全副武装,把好医院的第一道关卡。说:“查看进院市民的健康码,测量体温,如果碰到发烧的病人,要引导他们到对面的红外线房去,让他们登记相关信息后,再引导他们去发热门诊或者急诊治疗。”

  因为天气炎热,医院在大门口搭起了一个简易棚,并在行车通道内放置了一台大功率水雾风扇。然而在高温炙烤下,负责检查的医护人员仍然汗流浃背。廖露玲说,这段时间天气炎热,医院实行每人半小时轮流站岗的轮岗制度。

  半个小时一到,轮岗的另一名护士从休息室走来,两人做了简单交接后,廖露玲回到了休息室。等她摘下口罩时,笔者发现,她的头发早已被汗水打湿。她说:“现在天气炎热,半个小时下来,衣服就全湿了。”

  预检分诊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廖露玲做得异常认真。她说,一个小小的疏忽,就有可能让整个医院存在感染的风险,作为医院的“守门员”,她们守住的,不仅是患者的安全,还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