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产后腹直肌分离不容忽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超超 蔡蓝     时间:2020-08-07 09:26:49    「我要投稿

  “医生,我宝宝5个月大了,你看我这肚子怎么还是像孕妇一样呢?”8月12日,家住虎山街道的朱女士询问市妇保院医生。

  原来,朱女士怀的是双胞胎。然而生完孩子快半年了,她的腹部松垮突出仍十分严重,看着就像怀孕5个多月。在尝试多种方法无效后,朱女士前往市妇保院就诊。

  经产后康复科医生的专业测试,朱女士被判断为腹直肌分离3指。“什么是腹直肌分离?”朱女士疑惑地问道。医生解释,在孕期,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妈妈腹壁所承受的压力也逐渐增大,腹白线被拉伸变薄,使原本平行并列的两条腹直肌从腹白线处的位置分开,从而产生腹直肌分离。若腹直肌分离的间隙逐渐被脂肪组织所填充,腹部便会出现明显的松垮褶皱。由于怀的是双胞胎,朱女士腹直肌分离超过了3指,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医生介绍,临床上像朱女士这样的病人并不少见。相关数据显示,约有65%的产妇患有不同程度的腹直肌分离。在这些产妇中,产后1年仍然存在腹直肌分离情况的占35%。因很多人没有腹直肌分离这个概念,所以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医生提醒:腹直肌分离情况较轻的产妇,可以在家进行一些自主训练治疗;若情况较为严重,则建议去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一般经过生物电刺激加运动疗法,能明显改善腹直肌分离症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