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人得抑郁症该怎么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0-07-30 09:55:08    「我要投稿

  “自从三年前女儿得了抑郁症,觉得天都塌了。”近日,张女士陪同22岁的女儿,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复诊配药。今年48岁的张女士,已是头发花白,面目憔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苍老。因为担心女儿前途,她向亲友及周围人隐瞒了女儿的病情,也拒绝医师住院治疗的建议。但女儿的病情时好时坏,自己与丈夫苦口婆心开导,却没有一点效果,反而引起女儿更强烈的情绪反应。

  医师介绍,像张女士这样家有抑郁症病人,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又不知如何正确处理的家属不在少数。为此,医师建议:

  首先,当家人患了抑郁症时,最要紧的是陪同患者及时到医院诊治,并督促病人用药。认为抑郁症只是心情不好、只要多开导就会好起来或者担心看过精神科会影响患者前途的想法,只会延误治疗时机。

  其次,密切观察患者病情,严防意外事件发生。抑郁症是自杀的主要原因,家属平时在与患者沟通交流时,要多注意患者的情绪变化,对于患者流露出来的轻生念头要加以重视。 另外,病人出现情绪低落、悲观绝望、回避社交等情况时,家属应表现出最大程度的接受和体谅,并给予支持、帮助,要避免批评、指责,避免过多的讲道理、说教。

  最后,家属需要注意自身的心理健康,抑郁症的康复不是一蹴而就的,家属要保持最大的耐心,注意劳逸结合,要在患者面前表现出信心和希望。只要家属不放弃、有信心,必然会给予患者信心和希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