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中医院开展首例食管支架植入术 医生提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远离食管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青     时间:2020-07-30 09:54:26    「我要投稿

  今年75岁的周大爷,1年前发现进食后吞咽困难,经市中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诊为食管癌。因为周大爷年龄偏大,一直接受保守治疗。近段时间,老人只能喝点米汤,还出现恶心呕吐,人也消瘦明显,经医生详细检查后,发现其食管癌合并食管下段狭窄。

  为帮助老人解决进食问题,市中医院消化内科、麻醉科、内镜中心等部门医护人员进行会诊,考虑老人营养及各项状况不佳,决定在面罩吸氧静脉全麻下进行内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明显疼痛不适。术后当天,老人便能进食米汤,第3天开始进稀饭和饺子。恢复正常进食后,周大爷精神状态日益好转。

  无痛内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属市中医院首例,该项技术为内镜诊疗技术在食道疾病中的进一步应用,特别对改善食道狭窄或梗阻开辟了新途径。主要适用于晚期食管癌引起的食管狭窄、梗阻,食管癌放疗后复发无手术指征的病人。通过在食管内放置覆膜支架的方法,可快速解除狭窄或梗阻,恢复患者进食功能,有效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帮助病人赢得更多的治疗机会和生存时间。

  同时,市中医院消化内科余芳杰医师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经常喜欢吃烫食、长期吸烟饮酒的人最受食道癌的“青睐”,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别让癌症有可乘之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