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游泳馆人气高涨、户外漂流迎来旺季、酒水饮料销量增加…… 高温催热“水经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时间:2020-07-30 09:22:32    「我要投稿

  出梅之后,我市开始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市民或去游泳馆游泳避暑,或以紧张刺激的漂流放松心情,或邀上三五好友喝点饮料、酒水,吃个夜宵……这些消费催热了我市的“水经济”。

  学习与避暑兼得 泳池人气高涨

  7月24日18时,虽然当天不是周末,但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万隆度假村游泳,近2000平方米的恒温泳池内非常热闹,嬉戏的孩子、教孩子游泳的家长以及玩水的年轻人,构成了泳池的“主力军”,他们尽情地享受游泳带来的凉爽。“利用这个假期带孩子来学游泳,不仅让孩子多掌握一项技能,也可以顺带避避暑。”市民徐鹏说。

  同样,在不少小区、健身会所的游泳馆也人满为患。“每天来游泳的人很多,来晚了还得排队。”在某健身游泳会所,市民翁女士表示,她下班后过来游一圈再回去,这样可以错开高峰期。“游泳馆自今年6月底开放以来,每日入馆游泳人数不断增多。”该健身会所工作人员说,“工作日每天约200人次,周末人数更多,这其中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晚上7时至9时是高峰期。”

  此外,记者从不少游泳馆了解到,为迎合家长和学生的需要,游泳馆每年开设暑期学生游泳培训班,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游泳馆普遍在6月下旬才开馆,但整个游泳培训市场依旧十分火爆,报名学游泳的人数较去年增加一成以上。

  紧张刺激又清凉 户外漂流迎旺季

  “生意非常好,这几天每天有500多人来玩,上个周六更是突破了1000人次大关。”7月27日,衢州康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浮盖山景区峡谷漂流负责人徐昌福相告。

  在浮盖山峡谷漂流现场,游客们身穿救生衣,头戴安全帽,分坐于漂流艇两头,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开启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一艘艘漂流艇顺流而下,游客们不时发出阵阵尖叫声,尽情享受着速度与激情。“儿子放暑假了,特意带他出来玩,从衢州市区走高速到这里,也就1个多小时的车程,十分适合家庭一日游。”刚刚漂流完上岸的衢州游客陈会忠说。

  七八月份是户外漂流的传统旺季,与去年相比,今年游客数量不减反增。“受疫情影响,今年来玩的游客以江山本地以及龙游、柯城、玉山等周边地区为主。虽然旅游团跟团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自驾游人数明显上升。从目前趋势来看,如果接下来天气持续高温,今年景区效益能超往年。”徐昌福相告。

  位于石门镇长山源村的江郎山大峡谷漂流将于7月31日开始对外营业。“比我们想象中还要火爆,前期我们为有意向的客户组建了3个微信群,现在每个微信群基本满员。为了控制人数,我们采取预约的方式,目前预约人数超过1000人。游客以衢州和江西上饶地区为主。”该漂流点负责人介绍。

  冷饮酒水畅销 夜间消费升温

  避开酷暑,补充水分。夜幕降临,冷饮酒水开始畅销,“夜经济”逐渐升温。

  7月27日晚上8时,在东方商厦2楼的古茗奶茶店门口,购买奶茶的顾客排起了小长队,3名店员忙得不亦乐乎。“从晚上6时到现在,还没空下来过。售出200杯以上肯定是有的。”一店员介绍说。

  在清湖街道新塘底村和贺村镇淤头夜市,下班后约上三五好友喝点啤酒,是许多务工人员的首选。在淤头夜市,“57号烧烤”因烤全鱼味美而备受食客推崇,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店主小钟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地顾客要比上年同期降三成,现在每天夜间约有30批80名顾客来摊位消费,啤酒每晚能售出10箱,“天气如果再热点,生意会更好。”

  “据我们了解,近期,新塘底村有部分摊位一晚上酒水消费在150瓶以上,这里夜间消费升温势头还是比较明显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