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开展结直肠癌免费试点筛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7-23 09:00:52    「我要投稿

  7月16日,今年60多岁的老刘一大早就赶到双塔街道城北社区,拿出已作了检测的试剂盒问医生:“我是上午取样检测的,现在两处(指质控区和检测区)都呈现了一条紫红色条带,是不是可能患结直肠癌了?”医生耐心地向其解释,取样检测5至10分钟后,就要观察检测结果。“时间过长会影响检测结果,会出现假阳性现象。”

  在该社区一楼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多名前来参加免费结直肠癌筛查的社区居民。他们出示身份证后,双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给每人免费提供了大便隐血检测试剂盒和样板稀释液以及使用说明书,随即又对他们开展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方面的问卷调查,以评估其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据了解,自7月14日开展这一工作以来,每天有六七十名居民前来接受筛查。

  据悉,结直肠癌在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中均位居第三,45岁之后死亡率开始上升,且由于其起病往往隐匿,症状不明显,故有“隐性杀手”之称。通过筛查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生存率。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结直肠癌筛查列入我省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以来,我市作为筛查点之一,今年6月开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部署开展对重点人群(50至74周岁)的项目招募和筛查工作。参加者免费完成两次粪便潜血试验(间隔一周)等事项,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需要接受结肠镜检查。目前相关部门已在市区各社区全面开展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希望相关人员关注动态,及早参加筛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