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方化解兄弟阋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俊男 王晨琳     时间:2020-07-21 09:10:27    「我要投稿

  近日,在市人民法院贺村法庭、派出所民警及贺村镇调解员、村专职网格员等多方调解下,一起兄弟间的土地权属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祝甲与祝乙是贺村镇某村村民,系亲兄弟,两人因屋后一块空地的权属问题产生纠纷。4月26日,祝甲在该有争议的空地上建造围墙,祝乙得知后便予以阻拦,此次建造围墙成了两兄弟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双方亲属爆发激烈冲突,造成多人受伤,矛盾骤然升级。其中,祝甲的妻子及祝乙受伤较重,医疗费数额较大,双方均要求对方赔偿。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积极展开调解,但因当事人之间隔阂较深,且涉案人员较多,导致调解工作无法取得有效进展。

  了解情况后,贺村法庭庭长戴剑平第一时间联合派出所民警、镇干部、村网格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联合调解。大家共同商讨调解方案,并从专业角度提出意见,随后围绕双方的诉求分别陈述利害关系、分析合理合法性,结合双方的矛盾焦点、内心想法等,有针对性地进行释法说理……调解工作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在场人员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持续耐心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祝甲和祝乙达成和解协议,当场互相付清对方的医疗费用,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继我市“网格+法院”推进会召开后,贺村法庭强化主动参与意识,联合辖区各方力量,联动联调开展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推进网格调解、村级调解、镇级调解、司法调解“四位一体”联动工作体系,将网格法官与网格调解员、网格警官等协同融合,无缝对接,贯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多元解纷的效率和效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