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幸福乡村绽活力 ——全省百余名记者在江开展主题体验采风活动见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赵晨 宸柯     时间:2020-07-20 09:04:13    「我要投稿

  7月17日至18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活动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新闻工作者齐聚江山,共同探访我市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秘诀,感受乡村振兴的活力,体验幸福乡村的魅力。

  “现在我们大陈村跟以前可不一样了,每年会有很多游客来听村歌、尝美食、住民宿……”尽管太阳火辣,采风团成员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村民汪仙梅开心地讲述大陈村的蜕变,“10多年前,这里还是个房屋破败、垃圾成堆的‘落后村’,现在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里发展旅游经济,更是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了!”采风团成员穿行于村中的青石巷内,用手机、相机、航拍器等各类摄录工具,记录下大陈村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告别了大陈村,采风团马不停蹄地前往体育特色村凤林镇白沙村。作为一个水库移民新村,这里的新农村建设始终走在江山前列,先后承办省、市各类赛事活动10多次,各类小型赛事200多场次,每年赛事接待8000余人次。利用山里的木材制作出了一张球台,开启了白沙村“体育兴村”的新路子……在白沙村村史馆内,采风团成员详细了解白沙的“发家史”,并前往该村文化礼堂,实地感受“体育+”魅力。

  “从没想过,还能在这里再次看到挑夫。”“好像一下子就穿越了”……在仙霞关景区,采风团成员刚下车便被正在山脚休息的“挑夫”吸引,他们用镜头记录下各种精彩瞬间,各类好评也随之而来。保安乡联合市体育局、文旅局等部门单位,结合古道特点推出“挑浦城担”、负重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千年古道重新焕发生机。如今,仙霞古道已成为驴友的天然赛道,每年吸引10余万户外运动爱好者。

  18日上午,采风团又来到廿八都镇浮盖山峡谷漂流景区,参加一场全省记者漂流大赛,亲身感受江山“体育+旅游”的魅力。9时20分许,两两成组的采风团成员,在欢呼声中乘上橡皮艇出发,现场的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浑身湿透却意犹未尽。“组织此次体验采风,是中宣部组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重大主题报道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此次采风和配套的漂流赛,可以让新闻工作者缓解压力、增强体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