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中医院首推两种特色新疗法 “冬病夏治”开诊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春洲 贤海 水燕     时间:2020-07-09 08:47:03    「我要投稿

  7月6日,市中医院“冬病夏治”伏前加强贴开贴,有不少市民前来问诊。相比往年,今年医院在“冬病夏治”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气候,新推出“夏季固本膏”“香艾暖足包”等中医药保健措施,受到市民关注。

  据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姜水玉介绍,冬病夏治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提高病人的体质和免疫力。其中,三伏贴对预防和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道疾病、骨性疾病等有一定的疗效。夏季固本膏对各种过敏性皮肤病、泌尿系统疾病、神经内分泌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香艾暖足包,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于泡脚的特制中药材。

  医生建议说,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除了冬病夏治的“预防”,日常的生活习惯同样重要。三伏天要少吃冰凉、油腻和辛辣食物,少饮酒,多喝温水。不要长时间正对空调和风扇吹冷风,同时戒骄戒躁,以减少疾病发生,促进人体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