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女子逃过一“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7 10:05:06    「我要投稿

  近日,29岁的徐女士因发热伴咳嗽症状两天,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徐女士根据规定做了肺部低剂量胸部CT检查。然而,恰恰因为这次检查,让她幸运地“躲过一劫”。

  检查结果显示,徐女士的病情远没有想象的简单:她的肺部发现有个8毫米的磨玻璃结节,高度怀疑有恶性倾向,医生建议进行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术后病理结果证实,她患上了肺原位腺癌。主治医师表示:“因为发现时是早早期,病灶尚处于癌前病变阶段,所以通过微创手术治疗就可以完全治愈。”

  医生表示,徐女士是幸运的,然而在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身体没有不舒服,就没必要体检。其实不然,现代人因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生活不规律等原因,很多疾病的发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尤其是肺癌。数据显示,衢州地区多发的五大癌症中,肺癌排在了榜首。肺癌每年夺去的生命比其他类型的癌症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

  近年来,随着螺旋CT的不断发展,胸部低剂量CT筛查成了发现肺癌的“利器”。市人民医院针对患者肺结节高发现率的情况,于去年3月成立了肺结节多学科联合门诊,汇集医院呼吸内科、胸外科、放射科、病理科和体检中心等学科专家,对肺结节性质进行联合诊断。截至今年6月,已对1500余例肺结节患者进行联合会诊,120余例患者通过筛查发现早期肺癌并通过手术恢复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