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规之下如何购买电动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予 杨晨     时间:2020-07-03 08:56:32    「我要投稿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实施,记者从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了解到,全市各个门店均撤去了原来的超标产品,目前,各门店仅销售两类新国标产品:限速25码以下的电动自行车及限速50码以下的两轮轻便电动摩托车。

  “店老板向我介绍,买速度快的车还要去考摩托证、挂摩托车牌照,我没有时间去办理这些手续。因此在他的建议下,我买了一辆符合最新国标的车。”7月2日上午,市民郑建志来到绿源电动自行车门店,换购了一辆新车。

  按照新规,50码以下的两轮轻便电动摩托车,需要持有相关驾驶证才能购买;而限速25码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虽然速度变慢,但安全性得到提升,购买时无需驾驶证。

  针对以前销售出去的超标车,从6月份开始,相关门店就开始通知顾客要换牌、考取驾驶证方可上路。同时,商家也鼓励考驾驶证困难的顾客以旧换新,把超速车换成25码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让出行更有保障。

  据悉,早在《条例》实施之前,市公安交警大队就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各电动车销售门店、维修点加大查处力度,重拳治理违法改装、拼装、加装、改变限速装置等乱象,通过规范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