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手机也会引起低温烫伤 医生提醒:可用冷毛巾湿敷或凉水冲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王雨婷     时间:2020-07-02 08:54:42    「我要投稿

  日前,家住市区的王先生早起时遇到一件怪事儿:手臂上突然多了一块深紫色的红瘢。“晚上睡觉前还好好的,早上醒来觉得手臂有明显的刺痛感,一看突然多了这么一大块瘢痕。”王先生感到十分困惑,便来到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根据王先生描述,医生诊断王先生身上的伤痕是手机造成的。

  小小的手机怎么会带来如此严重的瘢痕?

  原来,王先生前一晚躺在床上玩手机时不小心睡着了。手机被压在胳膊下,导致其不能及时散热,温度逐渐变高,从而引发低温烫伤。

  其实,像王先生这样被手机烫伤的例子并不在少数。有“煲电话粥”,脸部被烫伤的;有睡觉时给手机充电,腿部被烫伤的;甚至还有沉迷游戏,手指被烫伤的……

  “一般情况下,低温烫伤过程缓慢且温和,创面疼痛感不明显,但如果低温热源持续作用,就会造成真皮深层及皮下各层组织烫伤,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很严重了。”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蒋志琴介绍。

  发热的手机长时间接触皮肤,很有可能造成低温烫伤。医生提醒,平时在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时,应避免和皮肤长时间直接接触,一旦发现低温烫伤,要先用冷毛巾湿敷或凉水冲淋并及时就医,千万不要用酱油或牙膏涂抹烫伤处,避免伤口感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