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旅游扶持政策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6-29 09:06:12    「我要投稿

  “健康江山动起来”系列活动润滑了旅行社的“齿轮”,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本市疗养让酒店迎来一波消费高峰,家庭农场也从中分得了一杯羹……6月28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旅行社、酒店、家庭农场,深切感受到自5月我市推出一系列旅游促销政策以来,市场消费活力得到有效刺激,实现了受疫情影响以来的“满血”复活。

  “只要每年组织游客游览3A级以上旅游景区或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个以上,并在相关酒店或民宿住宿过夜达千人以上便可得到最高120万元的奖励。”廿八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和军表示,得知我市推出“健康江山动起来”系列活动后,公司每次带团都会向扶持政策靠拢,现在只要公司接到的旅游团,在景区游览后都会尽全力安排在江住宿,以便争取扶持政策。

  “公司6月已接团近500人,一半以上的游客实现了游在江山、住在江山。”毛和军相告。八方、金色假期、悠游等旅游公司也借扶持政策的出台,纷纷推介我市景区与民宿,努力实现利润与补助“双丰收”。

  得益于扶持政策的撬动作用,旅游公司的激情与活力陡增,借着这股东风,我市的家庭农场、工业旅游基地等也在努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消费高峰。“农庄6月份的接待量比前5月总和还要多,27间客房的预订量常常在半数以上,餐桌翻台也是常有的事。”江山高塬红农庄负责人介绍,旅游公司十分愿意将游客带到农场,这样既可丰富旅游项目,又能延长游客的在江时间,该公司通过与旅游公司的合作,也让来到农场的游客明显上升,实现了旅游公司与农场的双赢。5月中旬以来,恒亮工业旅游基地也已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比1月1日至5月上旬的总和还要多了许多。

  旅游公司、家庭农场、工业旅游基地品尝到了属于自己的羹,酒店等主体的情况又如何?因扶持政策的强有力“助攻”,火热的消费不仅仅在旅游公司、农场等主体上出现,酒店消费的强势复苏,相较前者毫不逊色。

  “今年受疫情影响及政府对服务行业的支持,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的疗休养都在市内,借此契机,饭店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政策,以至于出现来不及接待的‘幸福烦恼’。”东方文华饭店总经理郑小梅介绍,饭店推出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青睐,有8000多名干部职工选择本地游期间在文华饭店食宿。

  “自助餐厅‘食’不应求,包厢频繁翻台,超市摩肩接踵……有了疗休养政策的支持,饭店的热闹场景已经胜于疫情前。”对于饭店的强势复苏,郑小梅笑道。赠抵金券、送购物券、餐饮优惠、住宿打折……借疗休养扶持政策的东风,我市金陵、君澜、万隆等酒店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博得消费者青睐,迎来消费高峰。

  “随着‘健康江山动起来’系列活动和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成效初显,我市将推出更多惠民措施,加快兑现惠企政策奖励,助力旅游消费市场实现全面复苏。”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