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赛龙舟、游须江、赏民俗、观舞蹈…… 江山市端午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0-06-28 08:58:50    「我要投稿

  划龙舟、游须江、逛古镇、赏民俗、看体育舞蹈展演……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赛龙舟 游须江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6月25日下午,我市端午体育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龙舟赛、游泳赛轮番上场。

  随着一声令响,龙舟如出水蛟龙,踏浪前行,4支龙舟队在200米直道竞速赛中展开激烈角逐。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队员们整齐划一地挥动船桨,在水面上激起阵阵水花。江面上,一条条龙舟乘风破浪,参赛选手们铆足了劲,和着鼓点奋力挥桨往前冲;岸边,观赛市民大声呐喊,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当天比赛的四支龙舟队都来自凤林镇,相比于往年在镇上举办的比赛,今年第一次在市区进行比赛,队员们既有压力,又倍感振奋。经过激烈的角逐,凤林镇白沙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白沙村党总支书记吴江明表示,龙舟大赛并不简单,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

  龙舟赛后,激烈的游泳比赛拉开序幕。随着出发口令,170名游泳者鱼跃跳入须江。他们上至60多岁的老人,下至10来岁的少年,在水中劈波斩浪,成为宽阔水面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逛古镇 赏民俗

  在廿八都景区,木偶戏等民俗表演热闹开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丰富人们的端午假期。

  在廿八都关帝庙前的戏台上,木偶戏团长金宗怀一边操作木偶,一边唱着铿锵的台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廿八都木偶戏有着500多年的历史,是廿八都节庆活动的必备节目。只见金宗怀轻轻地牵动着手中的线,手下的木偶手臂、腰腿便灵活自如地伸屈,逼真的表演引得游客们驻足拍照。

  台上木偶戏唱罢,台下民间手艺大师的魔术表演随即精彩开场。一块红布上,几个球在碗间来回变幻,中国传统戏法“三仙归洞”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信手拈来的“空中吸碗”等民间绝活令人眼花缭乱,赞叹不已。各具特色的民俗表演为游客们增加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线下有序出游,线上尽情“云游”。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云旅游”持续走热,廿八都民俗活动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传播。“今年端午假期,我们针对亲子游的群体,专门推出非遗民俗表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我们景区的知名度。”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姜龙生如是说。

  嘉年华 共参与

  6月26日,“体育赋能大花园 健身引领大健康”2020年江山市端午体育嘉年华活动第二天,全市体育舞蹈展演在体育馆内活力开场。

  演出在动感的《彩练飞舞》中开场,随后身着汉服的小舞者们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紧接着,拉丁、牛仔、恰恰、伦巴及摩登舞等各类体育舞蹈轮番上演,博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江山和舞校带来的高难度双人瑜伽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在优美独舞《梁祝》中,展演圆满结束。

  6月27日上午,2020江山市端午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钓鱼争霸赛,在虎山街道江山底村半山园家庭农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70余人参赛。本次比赛共分两场,每场时长均为90分钟。比赛项目包括4.5米以内手竿混养重量赛和单尾重赛两项。经过激烈角逐,钓手毛森获得手竿混养重量赛冠军,钓手朱建峰则以一尾重达9.04斤的草鱼,获得单尾重赛冠军。

  27日,环城跑、老年持杖走、“骑遍江山”等体育活动也在举行。上午6时4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百余名跑者从西山健身广场出发,开启江山环城跑活动。上午7时,市区游览桥头,50名手持手杖的老年体协会员开启了老年持杖走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8时30分,游览桥头迎来了一批身着红色骑行服的2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们骑着自行车,冒雨奔向前方。“虽然下着雨,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爱好户外运动的人来说,更是一种享受。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骑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骑行爱好者刘鹏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