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杨梅喜获丰收 预计产量1800吨以上,比去年增产10%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危岳     时间:2020-06-11 08:47:20    「我要投稿

  芒种过后,酸甜适口的杨梅陆续成熟。近日,记者前往我市部分杨梅产地,了解今年杨梅行情。

  6月8日,记者来到大陈乡早田坂村才平家庭农场内,发现满山的杨梅树早已挂满了果实,青红相间、色彩艳丽。三四米高的树干把一树红果高高托向空中,工人们仔细挑选后,拿出了采摘杨梅的“神器”,采摘下一颗颗成熟的杨梅。

  “这里种植的杨梅属于‘东魁’品种,果型硕大,肉质细软,汁液饱满,甜酸适度。摘一颗放进嘴里,更是细腻柔软,满口鲜甜。”农场负责人徐小芳相告,该农场190多亩的杨梅基地预计能采摘杨梅5万多公斤,大棚内杨梅的价格在每公斤50元至60元,露天杨梅每公斤30元至40元,今年的收成比较可观。

  “目前,杨梅陆续成熟,6月13日开始将进入最佳采摘期,采摘将持续到6月底。这两天,农场已经接到了不少熟客的预订电话。”徐小芳告诉记者,除了提供现场采摘外,农场还提供真空包装,让上海、杭州等地的消费者也可以尝到早田坂的杨梅。

  当日下午,记者在清湖街道清泉农场看到,鲜红似火的杨梅果挂满枝头,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塑料篮穿梭在杨梅树间。“我们农场种植的品种是从温州引进的黑碳杨梅,这种杨梅看起来果子不大,但口感非常鲜甜。”农场负责人徐维进相告,农场土壤深厚,土质肥沃,使用传统的农家菜籽饼作为基肥,普遍应用了杨梅疏花、疏果、矮化修剪等实用技术,确保杨梅果实品质。据他介绍,农场共种有50亩杨梅,今年产量达2万多公斤,按目前市场价来算销售额可达30多万元。目前,该农场杨梅销售情况较好,从6月1日开采,短短一个多星期就已采摘销售了2500多公斤。

  据了解,目前全市杨梅种植面积达6100多亩,产地集中在大陈、峡口、长台、清湖等乡镇(街道),品种主要以东魁、荸荠种为主。“去年,全市杨梅总产量在1700吨左右。今年天气比较适宜杨梅的生长,预计产量可比去年增长10%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果业办工作人员谢义福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