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抢抓直播带货的“风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诸     时间:2020-06-03 09:08:31    「我要投稿

  昨日,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4月市领导走进星菜淘宝直播间推介口袋拌饭等产品后,粉丝认可度不断提高,环比销量增长明显。无独有偶,我市旅游资源、山茶油等土特产在直播带货推动下,也收获了不小成绩。

  直播带货是近几年日渐时兴且不断发展的一种营销方式,它让网络平台找到了新赛道,为各类企业提供了新舞台。其互动性强、亲和力强、消费黏性强,是当前疫情防控之下一些企业加快复产达产的“金钥匙”。冒个泡、健康蜂业、星菜农业等公司,通过网销猕猴桃、蜂蜜、冻干食品等尝到了甜头,他们致力推动直播电商与传统零售融合发展,探索“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模式。

  直播带货,产品要过硬。“台前功夫”做得再好,却也不是“万灵丹”,要想把流量红利转化为长期收益,最终还得靠过硬的产品。因此,广大企业主、农场主要将目光聚集在“吆喝”背后,推出江山猕猴桃、蜂产品、米糕、清明粿、星菜口袋拌饭等一系列具有地方浓郁特色的好产品、新产品,严把选材关、质量关,提供“一条龙”服务,让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放大直播效益。

  直播带货,平台要甄选。与几年前的一些秀场、短视频平台等不同,现在可供直播的平台很多,是在微信、淘宝,还是去抖音、快手进行直播带货?怎么调动品牌的存量用户、如何直接在直播间形成销售等等,都是企业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广大业主要根据产品特点特色,甄选平台,可适时尝试“私域直播”,利用微信中小程序或第三方专业运营工具来进行直播带货,把直播前预约、直播中销售以及直播后售后服务都与微信好友、社群深度结合起来,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直播带货,配套要跟上。与短跑健将需要一双好跑鞋一样,开展直播带货也需跟上一系列的硬件、配套。乡村电商的发展离不开高速网络基础设施的支撑,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村启动“双千兆·5G云电商”项目,使全村的有线宽带上网速率、5G无线上网速率双双达到1000兆以上。同时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电商开店“云接入”,大大节约电商在电脑终端、网络接入、存储等方面的硬件成本,并通过5G云直播、室外移动直播等配套应用,为该村打造了一个成本低、投入小、更快捷的电商云环境,值得我们借鉴。

  守成者没有前途,奋进者才有未来。在“互联网+”时代的激烈搏杀中,直播带货带给人们的机会是均等的,惟有主动融入,主动试水,才能让我们找到飞起来的“风口”,在“宠粉经济”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