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轻信刷单被骗 民警快速追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晓茜     时间:2020-05-29 09:14:43    「我要投稿

  近日,家住凤林镇的小周拿着锦旗,专程来到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谢意,表示以后不会再轻信网上的兼职信息。

  小周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个网络刷单广告,内容为“足不出户,可月入过万”,这让在家照顾两个孩子的小周心动不已。添加微信之后,对方便“热情”地教导小周如何“刷单”,还给了小周一个苏宁易购的账号,称支付时可选择“商家代付”,不会使用小周账户里的钱,只要第二天收货成功就能得到佣金。

  于是,小周按照对方的要求,选购了一台价值10908元的苹果手机。然而当小周将自己的支付宝密码输入完成后才猛然发现,用于支付的钱来自于自己的花呗,并没有出现商家代付的页面。于是小周马上找对方询问,对方承诺小周会与商家联系退款。可是小周左等右等不见回应,再次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已被拉黑,苏宁易购的账号也无法登陆。意识到被骗的小周,马上报了警。

  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吴轩安立即电话联系苏宁易购的客服,因为小周报警及时,该笔订单虽然已经生成,却并没有发货。于是吴轩安又紧急联系南京市警方驻苏宁易购警务室的民警,在陈述案情后,南京警方通过联动苏宁易购公司,对受害人刷单产生的交易进行取消并且停止发货,同时退回支付的款项。很快,被骗的10908元退回到小周的支付宝中,此时距离小周报警才过去了仅仅16个小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