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蜘蛛侠”智救5岁幼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友成     时间:2020-05-27 09:18:21    「我要投稿

  近日,贺村镇某小区住户卢女士报警求助,称其5岁的孩子不小心将门反锁。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施救。

  当天下午,卢女士因出门采购,将5岁的孩子留在了家中,没想到孩子将门反锁。卢女士联系了开锁公司,可还是开不了门,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救助。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排我市贺新路消防救援站派员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幼童家在8楼,消防员徐秋义和队友当即利用消防救援绳在9楼的消防水管上做好固定,由徐秋义穿着全身吊带,从20余米高的窗口悬垂至8楼平台,随后翻到卢女士家窗口位置。经过数十分钟的救援,消防员成功进入屋内将门打开,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由于担心孩子乱跑,选择将其单独留在家中的做法很不可取,尤其是低龄孩童,好奇心强,容易做出接触电源、开燃气灶甚至爬出窗外等危险行为。因此,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在家独处,以防发生意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