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使眼”让视障人士“重见光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祝小刚     时间:2020-05-08 08:58:39    「我要投稿

  近日,市残联开展了一场为视障人士送智能眼镜活动,免费为16名视障人士进行“智能眼镜”的筛查验配。

  当天一大早,在市残联一楼办事大厅内,16名视障人士在家属的陪同下早早赶到现场排队登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试戴体验。“除了嘀嘀嘀的铃声以外,有没有听到‘前方有人’的提示?”“听得到听得到!”市民姜良忠说:“前方有什么状况,‘智能眼镜’都会提醒我,这个真的很好。比如前方3米处有障碍,铃声就响得很快。有了这个眼镜,以后出门就方便了!”

  在经过工作人员讲解后,市民吴剑雄佩戴着“智能眼镜”,在盲杖的辅助下,顺利地走了起来。吴剑雄在2006年检查出患有视网膜神经萎缩、青光眼,被判定为视力一级残疾,出行十分不便,“智能眼镜”让他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戴上这个眼镜,走路比较方便。碰到车子、人等障碍物,都会进行提醒,确实实用。”吴剑雄说。

  该款智能眼镜叫“天使眼”,有避障、物体识别、文字识别、钞票识别、颜色识别等8项功能。它可以通过把视觉图像转化为简洁的声音提示,帮助盲人朋友识别出文字、人脸、红绿灯等环境,感知周围障碍物,从而判断活动范围是否安全。还可以通过摄像头拍摄的图片判断前方3米内存在的危险,经快慢不同的铃声,提供危险警报。

  据了解,此次市残联免费验配的“智能眼镜”总价值近5万元。接下来,我市享受生活困难补贴的视障人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情况向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市残联将统一进行筛查,安排符合条件的视障人士体验、调试并发放“智能眼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