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职业病防治—— 知“噪”不“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7 09:15:00    「我要投稿

  为了普及职业卫生知识,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我国将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020年是我国第18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噪声。

  噪声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工业噪声是指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机械振动、摩擦撞击及气流扰动产生的噪声。

  根据产生的来源不同,噪声可分为:一、机械性噪声,如冲击、打磨、机加工、纺织机等,绝大部分生产性噪声属于这一类噪声;二、流体动力性噪声,如空气压缩产生的高压风、高压水的喷射所产生的声音;三、电磁性噪声,如变压器发出的声音。

  噪声能给人带来许多危害:1.干扰休息和睡眠;2.使工作效率降低;3.强的噪声可以引起耳部的不适甚至会造成耳聋;4.噪声对视力的损害;5.噪声会损害心血管,加速心脏衰老,增加心肌梗塞发病率。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措施进行职业性噪声聋的预防与控制:1.控制和消除噪声源:采用消声、吸声、阻尼、隔震等技术;2.合理进行厂区规划和厂房设计;3.对局部噪声源采取防噪声措施;4.控制噪声的传播和反射;5.加强个人防护;6.定期对接触噪声的工人进行听力及全身的健康检查。

  传播疾病防制知识 关注百姓身体健康

  江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