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阳光新城“红色管家团”齐抗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姜瑜     时间:2020-05-07 09:02:02    「我要投稿

  全方位排查衢州市外回江人员,参与验码、测温,走访辖区“十小”行业协助“满血”复产……连日来,在市区阳光新城小区,“红色管家团”齐心抗疫,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阳光新城小区有55幢楼房、94幢排屋,居民2360户,在外创业、经商、务工户160户,疫情期间居家隔离21户,境外人员41户。面对居民基数大,流动性强,情况较为复杂的实际,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80名党员志愿者迅速加入到楼幢长队伍中,逐渐形成“临时党支部+小区长+业委会+楼幢长+单元长+志愿者”的“红色管家团”,形成一堵“红色防护墙”。

  “小区刚开始封闭管控时,口罩、手套、雨衣、帐篷等物资最为紧缺,‘团员’始终在小区里‘逆行’,克服了种种困难,奋战在防疫一线。”阳光新城小区业委会主任、“红色管家团”成员顾秋荣介绍,在意识到小区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后,“团员”们立即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向社区党委书记报名参战,协助社区分发物资、调配人员、汇总登记、传达上级通知……

  欲切断病毒传播,摸排出境外人员、切断传播途径是关键。“红色管家团”开展线上线下排查衢州市外回江人员,摸排出租房信息,通过“楼栋微信群”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做好居民出入证发放、健康码宣传推广、管控居家隔离对象等工作。与此同时,认真履行包栋联户工作,在小区内外不停排查、巡逻、劝解,使“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需继续”的理念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抗疫责任。

  “除了全面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管家团’还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顾秋荣相告,该团主动出击、靠前服务,走访辖区“十小”行业、个体户,积极帮助他们在网上开展复工复产备案,上传相关资料、证件;指导他们实施场所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及个体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帮助不擅长使用网络的群体申领健康码,助力辖区企业、经营户“满血”复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