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校园作揖成了文明新风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杨晨     时间:2020-04-30 09:08:59    「我要投稿

  4月23日一大早,在恒泰学校校门口,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进校,每个学生先向老师行作揖礼问好,老师作揖回礼,学生们等待测量体温后有序进校。

  今年疫情发生后,恒泰学校通过移动端与湖北省京山市新市镇第一小学结对。两校师生建立结对微信群,互相鼓励,互展才艺,共同抗疫。徐粲祺是五(3)班学生,她参与了结对活动,把云上互动交流写进作文,还把平时的有礼践行图片,配上“见面不握手,改行作揖礼”等宣传语,制成明信片,推广到微信群,获得大家的点赞。

  据悉,恒泰学校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课堂向学生推行作揖礼、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礼仪,复学后,将“践文明行为,做有礼恒娃”作为开学第一课。

  实验小学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起立作揖行礼谢师恩,齐声道:“老师您辛苦了……”在五(2)班教室,学生们正在挑战30天打卡记录表上,互相测评文明有礼行为,通过互评活动,让每个人参与到“践文明行为,做有礼学子”活动中。

  实验小学在推广有礼践行活动中,把朗朗上口的小儿歌打造到铃声文化中,让文明习惯如春风一样吹遍校园。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非常注重有礼文化教育,今年更加注重从细节入手,希望师生以文明的行为来唱响衢州有礼好声音,人人争做衢州有礼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