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 (第16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29 09:59:29    「我要投稿

  为确保我市广大患者就医安全,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有关防控规定,现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1.鼓励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目前我市二级以上医院自助预约、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网站预约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已全面实现,患者可通过以上方式就诊、检查。

  2.请患者就诊时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到医院就诊时自觉保持1米以上间距。

  3.进入医院时请自觉出示健康码、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耐心接受有关询问,如实提供信息。

  4.根据规定,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所有住院患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胸部CT检查;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等需加做胸部CT检查,以确保患者就医安全,防止疫情传播。

  5.所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来院未测到发热但主诉发热的患者均须在发热门诊(或发热呼吸道诊室)就诊,其他患者就诊安排按医疗机构有关规定。各类患者就医时,医生将详细询问病史,并进行必要的检查,如您或家属近期曾前往疫情传播地区旅行、居住,请如实、主动告知。

  6.根据防控规定,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所有开设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将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并配合院区健康码、体温监测检查。要求陪护固定,不随意更换;如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请勿陪护;普通病房如患者病情允许不设陪护;住院期间患者不得离开医院。

  7.如病情允许,患者应规范、全程佩戴口罩。陪护者陪护期间请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不串访其他病房。陪护凭证进出医院。

  8.疫情期间,谢绝到医院探视。如确需探视,提倡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慰问。

  9.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饮食建议在医院统一订餐,原则上不要点外卖。

  10.孕产妇、精神疾病、儿科等特殊患者诊疗防控要求请按相关医院规章制度执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医疗机构将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市民朋友们谅解。

  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