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4名法律工作者服务基层一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培光     时间:2020-04-28 09:43:18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开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超英将村规民约审查意见书送到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措施,周家青社区想将“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相关内容写进村规民约,遂邀请社区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前一天,周家青社区法律顾问王超英到社区服务,对提倡公勺公筷相关内容加入村规民约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并作修改,第二天就出具了书面修改意见书并亲自送上门,还做好解释工作。社区对法律顾问的工作表示满意。

  连日来,74名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特长、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热心为基层百姓服务。

  我市共有306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都配备有法律顾问。74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承担起了各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工作。村务、村民纠纷化解不能因疫情耽搁,也耽搁不起,纠纷的累积容易形成信访积案。近段时间,法律顾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农村,实地走访,提出建议、调解纠纷、帮扶弱小、助力复工复产。贺村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姜子太已70多岁,兼任11个村的法律顾问。近段时间,他不辞辛劳,现场走访顾问村,了解存在的涉法问题,宣讲《农村土地承包法》,会同村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74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活跃在各个村(社区),承担着大量公益性质的法律服务,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专业技能助力“三农”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