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又到四月柳絮纷飞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28 09:41:27    「我要投稿

  四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柳絮纷飞。飞舞的柳絮虽说看起来别有一番景致,但也给市民朋友平添了几分烦恼。

  那柳絮会不会传播疾病呢?据了解,柳树的种子借助白絮在空中飘荡,这是柳树繁殖后代的重要途径。随风飘扬的柳絮本身不会传播疾病,对一般人影响不大,但对部分患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人群而言,则容易引发上呼吸道过敏。特别是哮喘病人如因此出现明显的胸闷气短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过敏体质尽量避开柳絮。“这段时间,建议过敏人群外出时戴好口罩,既防止柳絮飞入鼻孔,也可防止打喷嚏时影响他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皮肤外露,以免引起皮肤瘙痒。另外,当飞絮落到口、鼻、眼上时,不要用手去揉,要用清水洗脸,或者用纸巾擦拭。”市疾控中心皮肤科专家温馨提醒,“柳絮过敏者日常应多吃些防过敏的食物,如大枣、西红柿、胡萝卜、柑橘等,既能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也有益于抗过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