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企业要危中寻机逆势而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月     时间:2020-04-28 09:35:54    「我要投稿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不少企业受到冲击,生产经营形势趋紧,面临巨大挑战。但也有部分企业不等不靠不拖,调整战略转型升级,上新项目做新产品,为自身发展抢占了先机。逆风飞扬的背后,除了自身综合实力和优越的外部环境因素外,企业沉着应对,善于危中寻机的勇气更值得点赞。

  商海瞬息万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新挑战、遇到新困难,若消极应对,坐以待毙乃至放弃,等待企业的只能是止步不前甚至破产倒闭。相反,若企业能临危不惧、奋力一搏,主动接受挑战逆势而上,反而能够实现弯道超车,化危为机。

  诚然,想要危中寻机,不能光凭一腔热血蛮干。首先,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根据市场发展变化,千方百计在危机中嗅得生机,如我市康慈医疗、宇安消防等企业嗅出商机、抓住时机,上马新设备,生产防疫物资,在逆境中实现快产快销,前景看好,大有逆风飞扬之势。其次,要创新思维,练好“内功”,明确方向,对自身及时进行调整改进,针对市场需求做到有的放矢。最后,要懂得危中有机,善于主动创造机会,果断抓住机会,争分夺秒,实现在危机中夺得先机,如我市部分企业开辟线上平台,通过“云”上直播、线上销售开拓生存空间,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依靠互联网平台拔得头筹,增强渡过难关的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