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援鄂归来,第一时间奔赴岗位—— 周建仓:坚守在战“疫”一线近50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林忠     时间:2020-04-26 10:09:40    「我要投稿

  前不久,我市5名援鄂医务人员回到江山,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还有一名医生在湖北荆门完成支援任务,刚结束14天医学隔离休养,就赶到江山上班。他就是邵逸夫医院派驻专家、江山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仓。

  一大早,在市人民医院的会议室内,周建仓正忙着与医院院感科、急诊科等科室的医生开会,就发热门诊及密切接触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交流。周建仓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江山分院(江山市人民医院)的常务副院长。2月12日,周建仓作为我省首批支援荆门(重症)医疗队队员出征,3月31日从荆门回来,结束了14天隔离后,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市人民医院。

  “从湖北一线回来,有一些经验能和大家分享。我希望把流程理得更加顺畅,尽可能让医院运转地更好、更快。”周建仓说,刚到荆门时,当地没有标准新冠ICU病房。病亡率居高不下,危重症患者分散在各县市医院接受救治。作为新冠ICU的主任,周建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月12日下午,他和队员们一到荆门就开始工作;2月13日,就把一个普通病房改造成ICU;2月14日早上就开始收治病人。直到3月24日关舱,荆门市所有危重病人和绝大部分的重症病人都集中在这儿。

  经过近50天的艰苦奋战,周建仓所在的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13楼ICU内治愈的患者越来越多,荆门的疫情防控情况也逐渐好转。

  打完胜仗,载誉归来。解除隔离后第二天,周建仓就赶到江山,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岗位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