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批保障型蔬菜端上市民餐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毛军     时间:2020-04-22 09:28:12    「我要投稿

  为提高疫情期间本地蔬菜自给能力,江山市新建300亩保障型蔬菜基地。经过近两个月培育,连日来,首批速生蔬菜陆续上市。

  记者在双塔街道丰足村某保障型蔬菜基地看到,工人正在大棚内采收青菜。每天可采400至500公斤青菜,市场价每公斤3.6元至5元。这些青菜2月底播种,4月中下旬开始上餐桌,周期短、见效快、收益高,一亮相就受到市民欢迎,每天销售一空。

  为应对疫情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我市2月启动保障型蔬菜基地建设,由各农业主体申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前往现场勘查,最终从双塔街道、贺村镇、凤林镇等乡镇(街道)选取6家农业主体,统一建设2020年度保障型蔬菜基地300亩,保障市民“菜篮子”稳供应。

  “为了消除保障型主体蔬菜市场价格风险的担忧,每亩给予1000元政策补助。如当小白菜每公斤市场价格低于2.4元保险价格的时候,启动保险理赔程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省增设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的相关要求,市财政对蔬菜种植经营主体投保给予100%补贴保险,确保新鲜蔬菜分批上市,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