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茶旅融合还须再深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金戈     时间:2020-04-20 10:30:53    「我要投稿

  近年来,廿八都镇林山茶场投资50多万元对原来的老茶场、茶园进行改造,更换了陈旧落后的制茶设备,新建6个炒茶柴火灶,增加传统手工制茶工艺,通过美化茶区环境、融入“茶文化”元素开展生态游,打造“观茶园、学采茶、看加工”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点,给游客留下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好印象。笔者为此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20102922.jpg

  传统茶产业一般通过茶场采摘,按照门店、散货、批发等进行销售,大多是薄利多销,想要做大做强确实很难。特别是受今年疫情影响,传统经营方式遭遇了更大困难。茶旅融合无疑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新途径,它既丰富了产业业态,又提高了茶产业附加值,从而推动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20102925.jpg

  茶产业中蕴含着茶景观、茶文化、茶工艺、茶产品等,这些都是旅游的天然要素,为茶旅融合提供了基础条件。当前,我市许多茶场具备基础条件,但是部分茶场管理粗放、效益低下,有的即使进行了提升,也还只是简单地停留在采摘游阶段,融合效益不够明显,难以达到“1+1>2”的效果。当然,茶旅融合不是简单的两个行业相加,还需要找准切入点。一方面,我市广大茶叶企业要加强管理,美化茶场生态环境,将茶场建设成为集茶叶种植、茶文化交流、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茶园文化基地,为开展生态旅游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深入挖掘茶文化,找准与旅游产业互补互融的契合点,尤其是推广茶叶种植、采摘、加工、品茗等旅游体验式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过程中,体验品味茶文化,实现茶旅融合效益叠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