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情绪焦虑危害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晨阳     时间:2020-04-16 10:21:33    「我要投稿

  在孕期,一些准妈妈会感觉到程度不同的焦虑紧张。市民张女士自从怀了二胎后,总纠结以后带养宝宝的压力,并出现情绪低落,喜怒无常。睡眠也出现问题,有时夜里醒来哭泣,家属劝导无效。无奈之下,只得陪同她来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科向医师求助,被诊断为“中度焦虑症”。

  据医师介绍,焦虑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心理疾病,在患焦虑症的人群中,孕妇是一个高发群体。这主要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显著变化、家庭人际关系、孕妇性格等多方面有关。若怀孕期间长期处于焦虑和沮丧等不良情绪影响下,会引发内分泌紊乱,影响胎儿生长,对胎儿大脑发育带来不同程度影响,甚至引起流产或胎儿畸形,因此孕妇与家属要予以充分重视,不可掉以轻心。

  那孕期情绪焦虑该如何调节?医师建议,家人要对孕妇多陪伴、多交流、多安慰;应定期陪同孕妇到医院进行产检,向专家咨询孕妇关注的问题,这对消除焦虑恐惧情绪很重要;孕妇要尽量使自己放松,可外出行走,晒晒太阳,尽量多做一些会使自己感觉愉快的事情,比如看书、听音乐;并且学会表达情绪,把自己的担心和困扰跟家人和朋友倾诉,不憋着,但不可过分激动;另外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营养均衡。

  医师特别提醒,如果自我调节后,依然没有改善焦虑紧张情绪,需及时寻求心理医师帮助,切勿讳疾忌医,以免病情延误,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不良后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