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惕养胃“好习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16 10:21:05    「我要投稿

  胃黏膜是天然“屏障”,保护着胃壁,胃黏膜一旦受损,就会得胃炎、胃溃疡等胃病。有些人自以为保持了“养胃”的“好习惯”,但这些“好习惯”却可能是胃的致命杀手,甚至会成为胃癌的帮凶。

  一、长期大量食用豆腐

  伤胃指数:★★

  豆制品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消化率高、不含胆固醇、又柔软无比。因此有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它是养胃的健康食品。其实,豆制品里面有较多的嘌呤,不但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还会引起胃肠胀气,甚至会诱发恶心、呕吐、拉肚子及消化不良等不适。

  二、空腹一杯茶

  伤胃指数:★★★

  很多人以为:早晨空腹喝茶有益健康。事实上,我们的胃液是强酸性的,PH值在0.9~1.5左右,保持这个酸度可以有效降低胃内细菌感染。如果长期食用碱性物质,会中和胃酸,使胃液的PH值升高,削弱胃部的消化功能,细菌和致癌物质就会增多,就很容易得胃炎、胃癌。

  而茶叶正是偏碱性的,如果不正确的喝茶,会对胃造成损伤所以,茶虽好,但也一定要在吃过早饭半小时后再饮用。

  三、长期喝粥或稀饭

  伤胃指数:★★★★

  一天三餐喝粥养生,长期下来,却喝出了胃病,为什么?我们知道,口腔在咀嚼食物的时候会分泌唾液,唾液中有一种重要的物质——唾液淀粉酶,帮助我们消化淀粉。但在喝粥的时候,由于没有咀嚼运动,也就没有唾液的分泌,使得淀粉类食物在胃里的消化时间延长,同时粥和稀饭的水分较多,进入胃内稀释了胃液,使胃的蠕动变得很缓慢,胃动力慢慢就不足了。

  四、睡前喝牛奶

  伤胃指数:★★★

  很多人听说过“睡前喝牛奶对胃有益”,其实,睡前喝牛奶、果汁对养胃并无益处,特别是对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更是大忌。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脂肪和糖份等会引起胃酸分泌,长期如此,在夜间空腹状态下有可能对胃造成损伤,并加重反流症状。

  睡前喝牛奶并非所有人的“养生良方”,反而会刺激胃酸和胆汁的分泌,胃不好的人最好睡前不要进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