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复课复学当“疫”不容“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诸     时间:2020-04-16 10:19:05    「我要投稿

  4月13日,我市高三(含中职)、初三年级开学,广大师生回到了久别的校园,其余年级师生也将陆续返校,这是一件让人感到特别兴奋,又很期待的事情。笔者以为,复课复学当“疫”不容“弛”,需家校携手,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把疫魔挡在校门之外。

  当前,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此,我们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与松懈,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措施上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坚固防线,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与疏忽。

  疫情仍尚存,防控不容“弛”。面对大量学生和教师返校复课复学带来的压力,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像城南小学举行复课复学综合应急演练、城东实验学校在校门口开设3条“1米线”入校通道、江山二中组织学生拍摄复学防范须知微视频……他们从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多方面来保障复课复学防疫安全,密织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值得一些学校参考、借鉴。

  家校携手,共克时艰。在这特殊的关键时期,广大学生家长不仅在家里要教育好孩子,还要为孩子准备好“一包”“两单”。“一包”就是防护小包,将一些口罩、消毒液等简易实用、便于携带的防护用品放入包内,提醒孩子注重个人卫生;“两单”就是一张防疫知识清单和一张学习内容清单,除了将各种防疫知识列入清单外,要督促孩子做好之前线上学习知识梳理,让其清楚地了解进校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把前期学习的漏洞尽快补起来,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复课复学,安全至上。疫情之下迎来的复课复学,是何等的弥足珍贵,我们要倍加珍惜,小心维护。只有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认真制订教育教学计划,才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