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干部倡导公筷公勺新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0-04-16 10:11:40    「我要投稿

  “孩子,吃饭要用公筷公勺,我给你夹肉吃。”昨日,在位于双塔街道退休老干部祝日耀的家中,记者看到一家人正其乐融融地吃着中饭。餐桌上,祝日耀拿着公筷夹起一块肉递到孙女祝艺珊的碗中。孙女看到后,也有模有样的拿起公勺给祝日耀舀了一勺菜汤:“爷爷,你也吃!”

  看到爷孙俩互相使用公筷公勺,一旁的家人开心地笑了。“双塔街道正在发起公筷公勺传承活动,我身为退休干部,理应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同时动员身边的亲戚、后辈一起加入,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日常习惯。”祝日耀表示。

  为助力文明餐桌新“食”尚,市老年大学依托“银耀江郎”志愿者队伍,通过在教师群、班长群、学员群播放视频、推送宣传材料等形式,在老年大学中开展“见面行作揖、共桌用公筷、不随地吐痰”等文明习惯宣传,弘扬健康有礼的生活方式,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效果,让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行为得到更好传承。

  在退休老干部王剑云家中,记者看到了同样文明的一幕。王剑云正拿着公筷,耐心地向孙女普及公筷公勺是什么、如何使用等知识,一旁的孙女频频点头,并拿起公勺舀了一勺汤放进自己碗里,再把公勺放回原处。“我会在家里率先垂范,积极带头,让健康文明用餐理念在家中传承。”王剑云笑着说,使用公筷公勺是好事,将这个文明习惯一直保持下去,逐渐让家人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