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当心飞絮惹“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15 09:09:36    「我要投稿

  又到一年春暖花开,处处姹紫嫣红。然而,春天除了美景,还有出门糊一脸的杨柳絮!这一漫天纷飞的“四月雪”,不仅是春季里最主要的过敏源之一,还是最“嚣张”的“引火犯”。市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火灾!

  1.杨柳絮落地后,要及时组织人员对街道、小区内的杨柳絮进行清扫,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2.不要随意点燃杨柳絮,也不要将树枝等易燃物放在建筑物周围,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柳絮,可采取先用水泼、清扫掩埋的方式进行及时清理。

  3.提升安全意识,切勿乱扔烟头。

  4.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儿童教育,切勿贪玩点燃杨柳絮。

  5.居民家中应安装纱窗,以防明火做饭引燃积聚的杨柳絮致灾。

  6.做好车辆防护。在杨絮、柳絮飞散的周期内,最好增加一次“三滤”的更换保养,防止飞絮飘进汽车水箱散热片里,形成堵塞,造成熄火,引发交通事故。

  7.室外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旁,更要注意及时清理可燃物,消除隐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