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土豆苗被盗拔 网格警务调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佳慧     时间:2020-04-14 09:47:26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自家菜地里种的土豆苗被盗,民警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民警发现,土豆苗品种普通,而菜地被破坏的痕迹更明显,推测这可能不是盗窃案而是故意破坏行为。由于现场没有监控,民警立即联系联村网格员了解情况。据网格员回忆,最近报警人和邻居老王因琐事吵过架,这会不会与该案有关?

  果不其然,找到老王后,事情真相浮出水面。“土豆苗就是我拔的,那是我挖出来的菜地,他凭什么种?”老王气呼呼地承认了破坏行为。原来,这块菜地不是他们的,但菜地主人同意他们种菜。前段时间老王先挖了一部分,报警人见其没继续挖以为他不种了,便继续挖地、整理后种植土豆。而老王之所以去拔苗,是因为当天下午看到报警人踢了自家的狗,两家人发生争吵,他实在气不过,就去拔了对方的土豆苗。

  了解事情经过后,网格民警和网格员主动调解矛盾,耐心听取双方诉求。最终,双方认识到错误,签下了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