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茶旅融合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时间:2020-04-10 10:44:58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美丽茶园建设,种茶叶变为“卖风光”,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  

茶旅融合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在廿八都镇浔里村林山茶场看到,手提竹篮的采茶女穿梭于茶丛中,双手上下翻飞,熟练地将一个个饱满的嫩芽装进竹篮。

  林山茶场是我市规模茶场之一,茶树品种以“乌牛早”“福鼎”“白茶”等为主,主产“大林山”牌江山绿牡丹茶等名优茶,年产茶叶40吨,产值达1000多万元。去年底,茶场投资50多万元进行翻新改造,融入“茶文化”元素,并更换了陈旧落后的制茶设备,新建了6个炒茶柴火灶,增加传统手工制茶工艺。

微信图片_20200410104420.jpg

  “最近我们对原来的老茶场、茶园重新进行改造,要给旅客留下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好印象。此外,在廿八都镇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我们还进行旅游配套的尝试,努力做到茶旅融合。”林山茶场总经理刘林山相告,茶场正提升茶叶品质,打造“观茶园、学采茶、看加工”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点。

  林山茶场只是我市推进美丽茶园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美丽茶园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按照“规范、绿色、美丽”的标准,大力培育茶叶龙头企业,提升茶叶加工能力;强化品牌建设,采取奖励补助措施,推进美丽茶园建设,打造“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新茶园,促进了农业增效、茶农增收、乡村变美。

复件 (2) 生态茶园 李鸾汉摄影_调整大小.jpg

  “用足用好茶产业发展的各类政策,鼓励更多的茶叶企业参与到美丽茶园、生态茶园建设当中来,把我们的茶园扮美扮靓,同时打造江山茶优质生态的区域品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成休闲农业示范点1个、美丽茶园2个。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还将依托我市茶叶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全力推进美丽茶园建设,挖掘茶文化潜力,积极探索茶旅文化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