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幸福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收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4-03 08:47:50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贺村镇幸福村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与拖拉机正在来回清运土方,对土地进行最后的平整收尾工作。通过土地平整,建设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基础设施,零星的田地形成集中连片、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标准农田。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幸福村将党建与发展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全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眼下全村12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将投入今年的春耕备耕。

  幸福村的高标准农田改造几乎涉及全村的每一户村民,然而在项目初期,不少村民并不理解。“高标准农田改造需要修机耕路和水渠,相应的田块会有损失,一些村民就不同意了。”幸福村干部戴信龙相告,为此,村里一方面做通党员农户的思想工作,一方面成立党员服务小组,挨家挨户与农户进行沟通。

  党员带头干,村民跟着干。在党员农户与村两委干部的带头作表率下,村民们逐渐理解了项目情况,纷纷表示支持。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改造好的田块形成了“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土肥沃”的良田,成了抢手的“香饽饽”。目前,该村已有1000多亩高标准农田以每亩520元的价格,统一流转至种粮大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