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突发脑梗,还以为“地震”了 医生提醒:春季易发心脑血管疾病,要多加防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郑嘉煌     时间:2020-04-02 08:12:43    「我要投稿

  近段时间,气温骤升骤降,心脑血管发病率也随之增高。日前,家住贺村镇的郑先生就“中了招”,发病时,他还以为发生了“地震”。

  今年57岁的郑先生,发病时正在虎山街道何家山村一朋友家帮忙架设电线。

  “当时我们正在厨房里干活,突然听有人在喊‘地震了’。跑过去一看,是郑师傅正在梯子上,身子颤抖,在大喊大叫。大家一起帮忙才将他从梯子上搀扶下来……”一工友介绍。

  此时,郑先生已经站立不稳,言语不清,随即被送至市人民医院救治。

  经检查,郑先生被确诊为“脑梗塞”,医生决定为其行介入取栓。经过两小时的手术,成功取出了其位于基底动脉尖的大量血栓。据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杨凯介绍,郑先生之所以出现“地震”的幻觉,是因为脑梗塞之后,小脑和脑干缺血缺氧所致。

  无独有偶,当晚,家住江西省玉山县仙岩镇的王女士在洗澡时突发脑梗塞,也被送到市人民医院。医生连台手术,成功将王女士右脑长达4厘米的血栓取出。术后,2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

  杨凯提醒,由于春季气温变化较快,昼夜温差大,血管受冷空气刺激突然收缩,血压容易升高。时下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的老年患者,血管硬化更为严重,极易在春季发生脑溢血、中风、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老年人自身免疫功能下降,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多,遭受风寒侵袭和细菌感染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容易发生感冒、发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的疾病,而这些病都有可能诱发或加重心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