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家指导农户应对“倒春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廖秀     时间:2020-04-02 08:03:39    「我要投稿

  3月30日,在张村乡秀峰村春秋家庭农场内,工人们正忙着给大棚内的蔬菜秧苗喷洒叶面肥、杀菌剂。农场负责人汤祥喜说,近期雨水增多,气温下降,蔬菜秧苗容易受冻感染病虫害,必须早做准备。

  春秋家庭农场内,65亩蔬菜大棚已全部搭建完毕,为蔬菜“保暖”。在番茄大棚内,由于棚内湿度略高,番茄苗上积起了不少水珠,工人们正忙着将棚膜收起,以保持大棚通风。

  春分过后,雨水充沛,大棚蔬菜进入生长旺盛期,露地蔬菜也开始复苏生长。因春季经常会有冷空气侵袭,造成气温突然下降,形成“倒春寒”现象,市农技专家提醒,日常除了要加强沟渠的疏通、大棚温度、湿度的控制外,也要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对大棚进行通风透光,加强病害的防治。同时,尽量避免阴雨天进行药剂喷雾,以免增加棚内空气的湿度。

  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毛土有建议,大棚蔬菜一定要加固棚膜,有条件的用两道膜做好保温;对于露天蔬菜覆盖遮阳网、无纺布等保温措施;对于大棚的加固,除了棚膜棚架修理修复外,还要加固压膜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