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01 09:07:21    「我要投稿

  为切实做好全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危险作业安全监管,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企业设备检查维修的安全巡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将市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查处的2起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三众木粉厂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案。2020年3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市三众木粉厂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一名无电焊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工人正在车间现场进行电焊作业。企业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的规定,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工人停止维修作业,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给予该企业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2.浙江奇恩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落实动火作业管理案。2020年3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对浙江奇恩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安排工人维修设备时,未按要求落实动火作业管理措施。公司该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八条第(一)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爆破、吊装、动火、有限空间作业和国家规定的其他危险作业,以及临近高压输电线路、输油(气)管线作业,应当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并落实下列措施:作业前完成作业现场危险危害因素辨识分析、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以及相关内部审签手续”的规定,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停止工人维修作业,依据《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市应急管理局给予该公司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