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政系统抗疫进入“新战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欣如     时间:2020-04-01 09:05:50    「我要投稿

  近期,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市民政系统聚焦民政重点领域,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文章。

  “除了将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向一线社区工作者倾斜,我市还积极探索专职社区工作者心理健康评估,进行专业心理疏导,保障一线人员身心健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出台8项激励关爱社工政策,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目前已从社区自聘人员、劳动保障员中单独转聘12名专职社区工作者。

  在实施2个月的封闭式管理后,我市养老服务机构近日稳步开展老人返院,采取先预约的方式,办理返院或新入住老年人的入院手续;严格落实入院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确保养老服务工作安全有序恢复。自3月25日以来,已有180名老人返院。

  全市目前已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采取网络祭扫与代为祭扫相结合,开通了“江山民政”微信公众号中的“网络祭祀平台”,市民居家就可缅怀先人,对逝者进行追思祭拜;市殡仪馆将采购一批鲜花,为所属公墓的每座墓碑献花祭扫。同时,对2020年1月1日之后去世入葬者的新墓,实行先预约后祭扫,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此外,我市社会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及峡口镇锋动峡里突击队前往全市71所中小学校园,对教室、寝室、楼道、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师生返校做好准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