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一盆花 她触犯了法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柳月     时间:2020-03-31 10:16:02    「我要投稿

  偷几盆花是小事?近日,市民祝某因为偷了几盆花触犯法律,被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3月24日晚,祝某经过景星路一家店门口时,看见店门口的墙角摆放了不少盆栽,品种繁多,样式别致,其中一盆绣球花引起了祝某的注意。祝某平时喜欢种一些花花草草,看见这么好看的花,挪不动步子。于是,她趁着四下无人,将这盆绣球花顺手牵羊捧回了自己家。

  到了第二天晚上,祝某仍惦记着这些花。思前想后,决定再去偷些回来养。可就在祝某“下手”时,早就盯上了祝某的店主。闻声赶来,祝某一紧张马上放下花盆,连电动车都来不及骑走,匆忙跑离了现场。

  店主见状马上报了警。就在警察调查之时,祝某抱着那盆得手的绣球花来到城中派出所投案自首。“我就是看着这家店门口的花开得漂亮,感觉偷几盆花不是什么大事情。逃跑后我觉得自己做错了,所以马上拿着花来投案自首了。”祝某非常懊悔地说道。

  虽然祝某归还了偷走的盆栽,也得到店主的原谅,但为时已晚,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