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孩子开学前收心有窍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0-03-31 10:18:58    「我要投稿

  近日,市民张女士为儿子假期的表现而心烦:儿子小凌(化名)今年面临中考,但每天上完网课就是玩游戏、看电视,对父母的提醒充耳不闻甚至发脾气。而张女士夫妻俩每天要上班,无法监督孩子学习。与张女士有相似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离开学的时间也越来越近。那么,如何让孩子在开学前收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徐伟莉送上“收心大法”:

  首先,家长应与孩子进行平等交谈。在孩子情绪稳定时进行轻松的交流,多倾听孩子的想法。与孩子协商好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和次数,一起制订每天的学习时间表并严格按照计划表执行。

  其次,帮孩子调整生物钟。尽量保证孩子的作息规律,让孩子执行学校作息规律,早睡早起。

  再次,督促孩子完成功课。不要一味逼迫孩子学习,但需适当提醒孩子完成每天计划的功课,督促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并给孩子适当表扬与鼓励。

  最后,做孩子的榜样。父母身传胜过言教,家长希望孩子回到正常的学习轨道,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从而引领孩子逐步从散漫的玩乐状态进入学习状态,并找回上学时的良好习惯。

  徐伟莉提醒家长,帮助孩子“收心”要讲究循序渐进的原则,否则欲速则不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