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孩子误服干燥剂后怎么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烁     时间:2020-03-27 14:32:49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抱着3岁的女儿慌慌张张地走进儿科门诊:“医生,我孩子把干燥剂吃下去了,帮我看看要不要紧?”

  医生发现孩子误服的是透明颗粒状的硅胶干燥剂后,安慰张先生:“这类干燥剂不会被人体吸收,也不会在体内发生什么化学反应,一般会随着大便排出,不用担心。”医生介绍,另一些干燥剂如蒙脱石、活性矿物质、纤维干燥剂等同样没有腐蚀性,对人体基本没有伤害,可随大便排出。

  最危险的是有腐蚀性的石灰类干燥剂,该类干燥剂初为块状,吸潮后呈粉状,多有刺激味道,孩子一般不会吃得太多,多黏在孩子的口腔或进入食道,导致的损伤主要在口腔和食道。如果孩子误服了此类干燥剂,该如何处理呢?如果孩子精神状态正常、听懂并能配合指令、没有流涎、呕吐、呼吸困难表现,可以给予水或者奶清除口腔、食管的腐蚀剂。但要注意,每次漱口的液体量一定不能大,不能引起孩子呕吐、咳嗽,因为一旦咳嗽,腐蚀性物质可能会进入鼻腔,导致鼻粘膜损伤。如果孩子出现烦燥、萎靡、流涎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送医处理。

  医生提醒:不仅是干燥剂,其他的消毒、清洁用品,也应放置在幼童不易接触处,谨防误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