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胶片”来了! 手机扫一扫就能查看影像图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王雨婷     时间:2020-03-27 14:31:28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医院经过前期试运行,推出“互联网+云胶片”服务,患者只需用手机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就可直接获取自己的影像检查图像。

  实施“互联网+云胶片”服务是市人民医院“智慧医疗”建设的又一举措,该模式将取代传统的“塑料袋+医用胶片”模式。所谓“云胶片”,就是没有胶片也能看到拍片影像,能够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方便地查看、诊断和分享病人的放射影像资料,患者做完检查后再也不用拎着一个大袋子来回奔波了。

  “胶片不易长时间保存,而且携带不方便,但利用“云胶片”技术,患者无需排队等待打印胶片,这就大大加快了就诊流程。”市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姜建军介绍,“‘云胶片’不仅方便,而且保存时间长,像我们医院门诊病人的检查图像可保存15年,住院患者的保存期更是长达30年。”

  此外,“云胶片”服务是按次收费,单次影像检查即使有数千幅图像,均只收20元,并且后续可随时调阅,无须另行付费,大大减少病人就诊开支。

  据介绍,“云胶片”的实施不仅为区域医疗、远程会诊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分级诊疗、跨院就医等创造了便捷的条件,真正实现医疗诊断数据共享,推进医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