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小伙在意的抗“疫”生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明明 周耕     时间:2020-03-27 14:23:55    「我要投稿

春节回国,节后再返意大利,他的经历非同一般——  

江山小伙在意的抗“疫”生活  


意大利.jpg

3月21日下午,毛轩轩领到了侨办捐赠给当地华人的两千多只口罩。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向全球蔓延,在海外留学、旅居、工作的同胞日常是什么样的?这是我们时刻关注的。

  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4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49例。累计确诊69176例,死亡6820例,治愈8326例。现存54030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396例,居家隔离28697例。可以说,意大利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

  毛轩轩是一名在意大利工作的江山人,已经在意大利生活了6年。

  “类似的场景刚刚在国内经历一遍,现在在意大利又要经历一次!”毛轩轩说,因为春节回国,他经历了国内的新冠疫情防控,2月份返回意大利,又赶上当地疫情的暴发,自己经历了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

  对于这样一段神奇的经历,身为音乐人的他,用自己的方式,“鼓舞士气”。

  他引用毛泽东的词《七律二首·送瘟神》,自己作曲、编曲创作了一首《送瘟神》歌曲,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如今,在意大利留学、生活的江山人是一个什么情况?毛轩轩用一段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疫情之下的意大利。

  在他的镜头下,意大利仿佛变成了一个多月前的中国——热闹喧嚣、车水马龙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意大利米兰标志性建筑Duomo大教堂广场上空无一人,只剩鸽子在广场上徘徊。

  公园里零星坐着几个人,往日繁华的街道上除了药店和超市这类生活必需的商店外其他店铺都奉命关门了,仍在运行的电车和地铁上,乘客寥寥无几。

  问及现在生活受到疫情影响的程度,毛轩轩说:“现在每天只能待在家里,能不出门绝不会出门。在意大利出门要填写一个自我声明表格,随身携带,不然会被罚款。”

  如果要去超市,所有人排队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选购的时候也要尽量拉开距离。庆幸的是,超市里的物资非常丰富。

  因为欧洲疫情的迅速发展,2月底开始,侨办人员开始通过同乡会不断提醒海外华人做好防护,并通过同乡会将口罩等抗疫物资捐赠给当地的华人。

  “拿到这些口罩并不容易,国内相关物资还不是非常充裕,加上意大利停航,侨联通过包机走外交部大使馆通道,才最终将抗疫物资成功运到意大利。”作为同乡会在米兰地区的联络人,3月21日下午,毛轩轩领到了侨办捐赠给当地华人的两千多只口罩。

  意大利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问起接下来的打算,毛轩轩说:“接下来打算待在家里,保护好自己,目前国内的医疗专家团队已经到达意大利,相信这里的疫情会得到有效的控制。意大利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多备粮食,与意大利人一起战斗,也不想这个时候回国给国家添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